Title: 定根本土的台灣基督教:台灣基督教史研究論集

Abstract: 到底基督教這個西方宗教傳統是如何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生根成長的呢?本書為你一探究竟,深入探討基督教--特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台灣鄉土的參與歷程及其不同發展面向,包括從草創到組織的轉型過程、加拿大教會聯合運動衝擊下的本地宣教處境,以及基督教投入台灣現代化、關懷原住民族群、追求自立與本土化、參與台灣民主發展,並委身醫療服務的歷史經驗等。本書可以說是基督教[定根本]的歷史見證,也是長老教會歷經體制化、台灣化並參與民主化過程的經驗實錄。全書除收錄七篇相關論文外,在附錄部分也收錄三篇台灣基督教史相關的婦女小傳,為歷史研究增添趣味和品味。(封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