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忘我之域之二:點與線 ─ 論人

Abstract: 人到底是甚麼呢?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點,有其獨特性;而人與人之間 可以連成線,有其關係性。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無法取代而獨特的點──完全不可抹消地實實在在的點;而每一個人都與其他人合組成關係的線──由點共同組成不可打斷地實實在在的線。如盧梭所言︰「我覺得人類的各種知識中最有用的而又最不完備的,就是關於『人』的知識。」本書探討的是「人是甚麼」,藉由點與線的隱喻呈現基督教信仰對於人的理解。本書是「忘我之域」三部曲的第二本,前有解讀啟蒙運動與思想的《誰啟蒙誰》,後有以中國文化呈現基督教信仰的《落葉隨風》。(摘要轉貼自校園書房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