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認識基督宗教

Abstract: 若成長率不變,到了2050年,全球將有26億基督徒,佔全世界總人口數的三分之一。基督教不只在廿世紀成為普世宗教,而且將繼續如此發展,並且從信徒以白人為主,轉成以非白人為主,從北方逐漸南移,在南半球大放異彩。它不再是所謂的「洋教」,而是許多地區自發性、認同本土、生根於當地文化的宗教。

本書並非採用百科全書式、偏重廣度的綜覽式概論,目的是追求涵蓋廣泛;而是採用主題與系統呈現,注重由淺入深、偏重深度的引入式導論,分別從經典、基督、教義、傳統、禮儀、節期、展望介紹基督宗教,並且提供名詞解釋與參考書目,期盼能夠涵蓋幾個主要研究基督教的領域之基本認識。

本書巧妙地結合「圈內人 / 信仰者」和「圈外人 / 觀察者」的個別優點,適切地融主觀和客觀於一爐;精簡卻是有系統地介紹基督宗教的重要面貌,讓非基督徒得以窺知這個宗教的整體輪廓。(摘要轉貼自校園書房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