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神學人基本英文字彙

Abstract: 本叢書以神學院授課材料為主題,增補潤飾後成書。一方面,希望將課堂的收穫以文字字的形式與更多人分享;另一方面,希望打破一般人對神學院的神秘印象,邀請更多人進入神學教室,加入追求認識上帝與認識人的神學人行列。本書源起於1990至1991年,作者在台神擔任「神學英文」教學,發現神研所新生急需建立基本字彙,而市面上尚無一本適合神學生背誦的字典,因此著手編輯一本適合神研所新生建立字彙的書。本書不是專門辭典,所以各項目並未詳細解釋,盡量簡化以利記憶,而且為了效率起見,字彙收集以基本、重要、常見者為優先,適合記憶背誦而非查冀膍s,條例盡量簡化,盼望提供神學人一些方便,以基本英文字彙作為入門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