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詹姆斯・佛勒(James W. Fowler)提出之信仰的六個階段探討長老教會青少年牧關方式

Abstract: 從「長老教會的年輕人到哪裡去了?到「 為什麼教會留不住年輕人? 」長老教會在台灣150 年的歷史進程中,我們從單純問題到決定探討原因,試圖尋找一方面貼近現代年輕人的需要;又能在時代洪流中站立的穩的牧關方式。做任何事工都需要策略,所謂的策略,不是十年如一日的S.O.P, 而是因應時間、地點、對象、當下環境、事件來調整的方法。如何在長老教會既有的框架中尋求變化達到包容接納自省及調整牧養關顧方針,照顧到青少年的需要,是本論文的主旨。

在青少年牧養關顧中,靈命造就是必要的甚至教會青少年事工的重點。從 詹姆斯.佛勒( James W. Fowler) 其信仰的六個階段理論,尋求牧關的核心價值。打破舊有的固定聚會方式、對青年靈命狀態的成見。打破年齡的迷思、突破所謂「表定」造就計畫,更有彈性在小 打破年齡的迷思、突所謂「表定」造就計畫,更有彈性在小組與團契之間,為每一個不同體的青少年做牧養關顧。這也就是我們所要追求的牧觀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