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支持團體在醫療機構宣教事工之應用與實踐-以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為例

Abstract: 本論文共分為六章論述。第一章為論文的研究動機與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範圍與限制、論文組織架構的介紹。第二章以當代宣教的典範為主軸,依序從「宣教即上帝的宣教」、「宣教即服侍」及「宣教即復和」等三方面來論述。第三章將聚焦於教牧諮商與支持團體,在探討教牧諮商核心精神的同時,並對支持團體及團體動力的功能與意涵、音樂與支持團體等,做進一步的闡述與說明。接著第四章,將先對宣教事工在個案醫院的發展與處境進行了解,接著以服侍善工在個案醫院的推動與發展為例,說明關於新進人員的關懷措施與實際的行動方案。第五章的重點將放在宣教事工的神學省思,包括上帝宣教的啟發、關懷行動的實踐、音樂於支持團體的應用等。最後一章則是結論,將從中作信仰的反省並提出未來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