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結束就是開始--默特曼神學思想簡介〉

摘要: 当代德国神学大师莫尔特曼(Jürgen Moltmann,1926-)①热爱中国文化,他家里有一间中国小客厅,全部摆设中国文物,作为休憩以及与朋友谈天之处,而且他爱吃中国餐点更是有名。他对道家思想的了解非常有深度②,对于中国历史基于稻田生活方式而来的文化背景也有深入的了解。③他曾多次访问中国,尤其是2014年10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与各方菁英学者专家对谈,实在是中德思想交流史上难得一见的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