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督徒一定要上的12堂基要真理》

Abstract:  本書由五位神學博士共同編著而成。根據聖經的原則,將成為基督徒所需要認識的基要真理,分成12個重要的單元課程,並錄製成12小時的DVD課程。課程當中老師以現代人的關懷與需求為出發點,使用活潑的語言說明神學脈絡與現代生活應用。邀請您一起來了解基要真理對基督徒生命的重要性,並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無論你是慕道友、初信者還是受洗多年的基督徒,這是一本幫助你更認識基督信仰的好書。

2.根據聖經:基督教信仰最主要的根據就是聖經。所以每一位老師在講解這些主題時,都會小心的引用聖經中最直接相關的經文。這種作法,讓讀者在使用此教材時,能夠知道該教理是從哪些經文來的。若讀者想要再進一步了解的話,也可以自行再查考聖經,讓自己對該主題有更深入的認識。

3.強調改革宗傳統:台灣神學院一向很注重宗教改革的傳統,特別是加爾文的神學,這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最重要的神學傳統。在此套課程中,老師們經常會提到長老會創始人—加爾文—對該主題的講解,這套教材對於特別注重改革宗傳統的教會而言,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4.傾聽現代人的關懷和使用活潑的語言:主講的老師們常受邀到各教會團體和學校演講,並且和教會有許多的互動,所以老師們都了解今天的教會和基督徒所面對的處境,及所關心的問題。並且老師們在此課程中所使用的語言皆是生動活潑的語言、儘量地深入淺出,不讓讀者覺得基要真理是生澀難懂的。

5.重視教會的歷史脈絡和當代情境:本套課程講解中,使用到台灣教會歷史中的故事,同時,老師們也把基要真理關聯到現在的教會與社會情境,讓我們在學習基要真理的同時,可以去反思現在教會中的情況是否都符合聖經和信仰的教導。

6.適合小組研討:在每一個單元之後,老師們都提出二到三個問題供讀者去思考。這些問題也適合在小組或班級中,由帶領者引導學員去回答,以便增進學員對該議題的看法。另外老師們也提供了解答作為大家討論的參考。

希望藉由這套課程的出版,能夠幫助教會在為信徒、教會同工做基要真理裝備課程時,有現成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