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創造的整全性

Keywords: 系統神學 (Systematic Theology)

Abstract: 1983年第六屆普世教協大會在溫哥華舉行,強調「公義、和平與創造的整全性」(Justice, Peace and the Integrity of Creation),並且於1990年在漢城以此為題舉行世界會議,反映了在生態危機、核子恐怖與戰爭陰影等全球性危機當中,世界追求公義、和平以及創造整體一致的整全性之趨向。今日看來,此傾向實在比以前更加迫切,本文針對創造的整全性提出一些神學反省,希望喚起大家對這一主題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