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台北東門教會原住民聚會探討都市原住民多族群的宣教模式

Keywords: 都市宣教 Urban Mission; 都市原住民; Urban Indigenous People; 多元; Multiculturalism; 種族; Ethnicity

教的模式,藉由她的歷史發展瞭解多族群宣教的果效與障礙,最後並提出觀察之後的淺見。

第一章主要提出本文研究動機與目的、文獻回顧、研究方法與相關名詞的定義。第二章討論聖經中的都市宣教,並以雷蒙貝克〈Ray Bakke〉對都市宣教的經驗與觀察提出都市宣教的普遍挑戰,特別舉出都市的移民特性是都市教會面對多族群宣教的一個重要議題,並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都市原住民宣教歷史做為了解東門教會原住民聚會成立的遠景。第三章聚焦剖析東門教會如何開展都市原住民的宣教工作,成為東門原住民聚會成立的重要推手,藉由歷任東門教會主任牧師及原住民聚會傳道人的宣教合作事工,窺見原住民聚會的成長要事,嘗試勾勒出東門原住民聚會的發展歷程,並且從其中發掘她的優點與缺點。

最後是從東門原住民聚會的優點與缺點、她的角色定位、獨立性與東門教會之機的關係等評估以此宣教模式的發展性。「都市的原住民教會該怎麼繼續走下去?」,期盼藉由東門原住民聚會的模式給予所有在都市的原住民教會一個不斷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