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教育手冊》

Abstract: 教會承載著歷代教會流傳下來的信仰傳統、經驗、資產,形成今日的教會,身上不只流著歷代先賢的血液,也反映出為回應當代社會現況的體質,但在今日,我們看到許多信仰先輩寶貴的歷史、文件、資料、文物等,正不斷地遭受破壞,或在忽略中消失,實在令人惋惜。教會應妥善保管具歷史價值的史料、文物,將其適當的維護與管理,讓史料發揮其價值和信仰功能。為此目的,教會歷史委員會在多年的收集和編寫後出版本書,是為了對眾教會提醒歷史紀錄保存的重要性,同時也教導實際的操作方法,深盼能喚起各教會對教會史料文物的重視。(封底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