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認識上帝與認識人的九個探險

摘要: 馬可波羅的中國探險,描述了東方世界的奇異震撼,鄭和下西洋,開拓了前所未有的航海版圖,達爾文乘著小獵犬號,發現了物種的繁複繽紛,探險,不只是到達某個未竟之地,更是衝撞心靈的雋永旅程。

基督教信仰是一場探險之旅,是一場波瀾壯闊的生命之旅。認識神與認識人是基督教理的核心,兩者息息相關。《認識上帝與認識人的九個探險》羅列出基督信仰最常見的九種思索,舉凡神學、人、三一上帝、耶穌基督、教會、敬拜、聖靈、盼望……等,透過深入思考教義,探索浩瀚真理。

本書原名為《小教理》,對於系統神學有深入淺出的介紹,既適合初學者,進深讀者也勿錯過。作者論述清晰扼要,能將複雜深晦的神學議題,執簡馭繁地清楚解明。本書盼能呈現我們的認識能力之小,以及真理的豐富包容之大。探討基督教信仰的真理,有如一場置身汪洋大海的探險,且看林鴻信老師書寫、分享他徜徉神學之海的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