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納尼亞神學: 路易斯的心靈與悸動

但是,你知道當紅電影納尼亞三部曲,本身就是一套獨特的神學著作,可以與加爾文、路德的神學分庭抗禮嗎?

納尼亞不只是一系列精采的故事,也不只是個想像中的奇幻國度,納尼亞更是一道道通向天父世界的門,充滿了代贖、揀選、呼召、試探、真我、操練、潔淨等豐富的神學意涵。就像盼望神學是莫特曼的特色,擁抱神學是沃夫的特色,

納尼亞神學是路易斯的特色,充滿了榮耀、真實、國度、勇氣等真理。

本書作者認為路易斯神學思想的主要貢獻在於他的靈性追尋特質與真實生命體驗,他精選了路易斯的著作,帶領讀者認識這位神學大師及文學家豐富又深邃的神學思想,同時進行一場信仰與生命的真我追尋。透過對《夢幻巴士》的解讀,我們對「天堂與地獄」、「光明與黑暗」有更深刻的體會;在《卿卿如晤》與《痛苦的奧秘》裡,我們看見痛苦的意義以及苦難背後的盼望;《四種愛》讓我們認識愛,也開始學習把愛的焦點從「自我」轉向「上帝」,由「屬世」轉化成「屬天」。

打開《納尼亞神學》,就像打開一扇通往路易斯心靈世界的窗口。

透過林鴻信老師賞析路易斯畢生的重要著作,一個個真實無比、翻天覆地的世界,就在眼前開展,我們也將會看見路易斯的獨特靈魂,以及他最真實的靈性追尋與生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