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相信』畢業音樂會及音樂禮拜樂曲分析與研究

Keywords: 音樂、禮拜

Abstract: 此論述文研究主要以《『相信』畢業音樂會及音樂禮拜樂曲分析與研究》為題,從中分別以音樂會及音樂禮拜的設計概念及樂曲分析、神學意涵等做探討。

第一章 緒論,在研究動機及範圍中,分別就音樂會及音樂禮拜,以聖經為基礎,以信仰經歷做概要式的說明。

第二章 『相信』畢業音樂會與音樂禮拜之設計規劃概念與神學意涵做探討,分別依相信神、相信應許、相信希望、相信愛等四個部份。從音樂的設計概念,演出規劃以及其曲目之神學意涵等。在音樂禮拜方面,則從音樂會曲目中擷選部份樂曲,再安排適合於禮拜中使用之樂曲,讓整體音樂禮拜之程序、音樂、信仰反省互相結合,盼能從音樂禮拜當中更深經歷神。

第三章 「相信」畢業音樂會曲目分析與詮釋,主要論述音樂會之樂曲,根據其作品背景、音樂風格與特色、曲式分析等做分析與詮釋。

第四章 「相信」音樂禮拜曲目分析與詮釋,將探討音樂禮拜與一般性禮拜之間的差異之外,亦同樣針對其他的樂曲做分析探討。

第五章 結論,即將整體論述文做綜合性的歸納,並反思音樂與信仰的實踐。盼能分享從對神由心而發出的讚美詩歌中,因著「相信」而在信仰上有更堅定的信心及得著神的賜福。「因著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