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莿帕中的百合花: 林高雪貞女士口述實錄

Abstract: 火燒島受難家屬:林高雪貞的生命故事

在政治受難事件中,人們所能紀念或聽聞的,不是受難者的名字和心聲就是他們落難的過程,而且焦點大多是男性。然而同樣捲入政治受難風暴的受難家屬(主要是婦女和小孩),卻往往很少受到關注。他們內在生命歷程被遺忘了,遭受的歧視和痛楚在社會的冷漠中消聲匿跡。有誰記得他們的名字?又有誰述說他們的故事?

本書主角----林高雪貞女士,在先生林恩魁醫師莫名落難之後,耗盡心力四處探詢先生的下落,更為家計四出奔波張羅。身心煎熬的歲月,白色恐怖的無情羞辱,這一切只能默默承受。這樣堅毅勇忍的血淚生命記事,揭發、見證更表露了台灣白色恐怖年代,千萬受難者家屬赤裸裸的人生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