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傳統聖詩與現代會眾詩歌的融合-以林森南路禮拜堂為例

Keywords: 韋伯博士 傳統聖詩 敬拜讚美; 會眾詩歌; 敬拜更新

Abstract: 本文的研究目的是在教會音樂呈現兩極化,傳統聖詩和敬拜讚美的對立情況中,試圖尋求另一種途徑,將兩者的優點融合在禮拜中,第一部分探討傳統聖詩的歷史,和現代會眾詩歌的源起,並加以比較。

第二部分介紹美國近二十年來提倡融合式敬拜(blended worship)的韋伯博士(Robert Webber),對融合傳統與現代敬拜的理念。主張敬拜要回歸歷史及根源聖經,根據這樣的理念,探討教會音樂可以如何將傳統聖詩與現代會眾詩歌融合應用在禮拜中。第三部分以已經實行融合式敬拜的林森南路禮拜堂為例,展開研究,探討其敬拜更新的過程做為借鏡。第四部分是實地運作,將研究心得,在筆者實習的台北市信愛長老教會中實踐出來。最後一個部分是衍生出來的結論及五點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