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教會教育資源的整合與運用之探討

Keywords: 基督教教育

Abstract: 在本論文中筆者以神學基礎作為反省的架構,然後從實例探討中歸納出一些整合模式。全文分為三部分,在神學反省部分,首先從聖經的觀點來看整合的神學意涵,特別從聖經中的觀點探討團契和合一的意義,並從上帝國的宣教觀來探討宣教的實況化;從歷史的觀點,進一步討論基督教教育的歷史實況。第二部分著眼於目前台灣教會間的資源整合與運用的問題,以實際執行的教會作為研究重點,嘗試從既有的模式中,找尋可行的資源整合與運用的模式,供作教會領導者的參考。第三部分,則試圖從實例分析及口語傳播的角度探討「教會教育資源的整合」的模式和策略,歸納出實例中所呈現的模式,以口語傳播的相關理論作為策略分析評估的依據,最後提出一些建議性的目標,作為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實施基督教教育方針上的建議。